i-talent學習計畫 - 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講師:楊智為老師 2012.04.22

i-talent學習計畫 - 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講師:楊智為老師 2012.04.22

 

「願望有多大,力量則越強

 期望值越高,能量值越大」

這是我在這堂課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回想起高中準備的熱音社成發。那時的我們樂齡還沒有很久,但是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期望熱音社更強、期望表演能夠超完美,大家肯花下很多很多的時間、很多很多的錢去練習去準備這一次的表演。因為有這群共同目標共同願望團隊,也讓我們得到加倍加倍的效果。

 

「勇敢說出你的想法,無論對或錯」「珍惜每次被罵的經驗」 

上課剪影出來囉!!!!   ((2012.4.25

  

 

學習者的意願企圖=>願意

韓國->企圖拚過日本,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把日本比下去,使得現在看到的產品較少是標SONY 而是 Samsung

日本->起初日本崛起的速度超快,因為它們視野擴大的最早(明治維新),很早就吸收西方國家的思想與知識

中國->中國的學生會強烈的"掠奪每一個可能的機會"它們總是想著把握到這次機會我就能被注意到

台灣要取得知識非常容易,思想也較中國的學生自由。台灣的學生思想較自由而容易理解變通,不像中國大陸的學生資源相對少且匱乏所以它們企圖積極追求讓自己更出色

 

未來領袖的學習改變速度一定要非常的

Samsung與SONY

   SONY競爭對手非常的多,沒注意到Samsung發展的竟然這麼快,快得SONY不及應變而漸漸很多有利的產品被取代,也快速地擁有很多專利

APPLE與NOKIA

  曾經NOKIA是世界手機市佔率最高的品牌,不過在iPhome突然出來之後就不再是NOKIA了

在戰場上反應不及就立刻被殲滅了-_-

 

面對危機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勇於面對"

發生問題若不立即面對解決越拖越久只會變得越來越棘手越來越難處理,若是企業就有可能會結束營業。

例如學業,今天上課若沒專心解出老師講的案例題目,越到期末考只會累積越多的題目案例等你去解決,沒解出來就重修吧- -

 

未來領袖也必須是能夠創造「環境變革」的世代人物

現在最好的案例是林書豪。林書豪《時代》雜誌(Time)18日時公布「第8屆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評選結果,在全球造成「林來瘋」哈佛小子林書豪,榮獲網友票選與編輯加權後綜合評選的百大之首。

 

創造影響力的核心因素     分為↓↓

i-talent學習計畫  

 

 自我價值與期許:

i-talent學習計畫 - 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1.實踐:人因實踐而偉大
2.目標管理:PDCA:計畫.執行.檢視.建立系統
3.建議願景:願望有多大,力量則越強
4.擴大學習:(不能只有專業,多元)
5.自我肯定的價值:(挫折是必然,去面對)
6.探索自我的勇氣與能力:-只要找到了,就快了(做事) 把喜歡的做到最好

 

 

學習能力與發展:

i-talent學習計畫 - 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網路工具->網路散播速度最快!! 誰能掌握通路誰就是贏家

多元閱讀->多元管道 書籍 電視 戲劇 電影 音樂 *經濟

溝通行銷->把握機會上台 行銷自己

建立品牌->我就是商品、我就是品牌

團隊學習->這是一個團隊合作的世代

公民素養->公益活動 非營利團體

國際視野->跨國志工 旅遊 Discovery 旅遊網站 文茜世界週報 消失的國界 

專業貢獻->回饋吧

 

 

以上內容是我上課的一點點心得及重點筆記

也有加上很多我腦中突然丟出來的想法

如果你也有上今天的『i-talent學習計畫 - 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了話

歡迎也可以在下面補充回應心得筆記喔!!

每個人吸收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一起來回復討論囉 

 

476915_218534651592599_180562022056529_362425_40175816_o (1)  

arrow
arrow

    豐豐吹來一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